文明之花在身边盛开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4 09:06:57


文明少年自发参与的各类活动,对他们的思想都有触动,从中,他们感受到,文明之花就在身边盛开。

贾玉霞:做文明小公民

进山中学1714班的贾玉霞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学校的文明实践活动。

进山中学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不断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通过扶贫帮困、公益活动、课前十分钟文明演讲等形式,使文明道德风尚不断传播。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弯腰捡起纸屑,温暖的问候成为习惯,文明谦让不再需要提醒。

贾玉霞还与同学们自发组织开展了“做文明小公民”活动,慰问养老院老人,孝敬和关心老人,让文明之花在心中生根发芽!

赵佳钰:参加文明实践

自“文明行为小记者”活动开展以来,晋源区实验小学六年四班的赵佳钰同学响应号召,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蒙山绿化植树、学雷锋活动、体育主题公园惠民演出、小记者跳蚤市场义卖、晋源区百村景观化工程推介、晋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庆“六一”、做旅游景点导游志愿者等等。

他和小伙伴们还对晋源新城的居民进行过随机采访,并宣传文明创城的知识。同时,劝阻市民乱扔垃圾、乱停放非机动车等不文明行为。她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

岳小萌:宣讲垃圾分类

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七班的岳小萌响应“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对太化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她为小区居民宣讲太原市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和共创文明的宣传手册,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树立了环保意识。“实施垃圾分类不仅能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还能变废为宝,美化环境,让城市更美观。”在创城活动中,她积极参与,清扫小区,铲除小区小广告,用实际行动为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