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锻造优良品德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6 10:50:05


优良的品德是生活中一笔无形的财富,文明少年们能将文明行为内化为习惯,形成优良的品德。

杜嘉琪:做文明排头兵

杜嘉琪是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九一小学五年六班的学习委员。

她自强自立,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出色地完成老师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遇到困难不屈服,是班级的排头兵。她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答应别人的事一定会办到,热心为同学排忧解难,总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她文明有礼,乐于奉献,与大家一起擦拭公共自行车,搀扶老人乘坐公交车,见到不文明现象,敢于制止,热爱公共环境,倡导家人绿色出行,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乔锦妍:做文明小大使

乔锦妍是北山街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讲文明,懂礼貌,并带动周围同学,她常说:“文明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我们应该争做文明人。”

每当乘车时看到有老人或者抱孩子的阿姨,她会主动让座;当看到学校地上有纸屑时,她就和同学们一起去打扫干净。有一次小区里搞绿色环保活动,要回收废旧电池,她得知后,马上把家里的废电池收集起来,还打电话给爷爷奶奶,要他们把废电池都收集起来,然后把收集在一起的53节废电池全部拿到社区回收。

霍艺如:做文明小明星

万柏林区实验小学六年五班霍艺如是学校的文明之星。

在校内,她见了老师主动问好,与同学友好相处;在班里,她是班里的骨干,老师的助手,她心里装着同学和班级,主动把花盆搬到教室,每天检点同学们的值日上操和早读情况,她待人接物热情真挚,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家里,她是孝顺乖巧的孩子,体谅父母,不讲吃穿,经常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