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要心中有担当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7 08:12:32


文明少年内心阳光,他们常常为别人着想,为集体着想,心中有担当。

牛化雨:和小伙伴一起进步

牛化雨,是万柏林区瓦窑小学五年一班的班长。

入学以来,她严以律己。课堂上,敢于提问;课外,大量阅读有益书报。从一年级至今,她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在口算、单词等方面获得“小能手”称号。在家里,她抢着做家务;在路上,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同学眼中,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她常说,要和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成长,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这些年来,班上的几名差生在她的帮助下,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吴雅俐:同妈妈一起做家务

吴雅俐,是万柏林区西苑小学二年四班的学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断塑造自我,与同学们取长补短,一起进步。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她还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

师嘉延:与班级荣誉同在

师嘉延,是万柏林区玉河街小学六年四班的学生。他活泼开朗,兴趣广泛,追求进步,勤学好问,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他把班级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不论是学习还是卫生、纪律,他都坚持从我做起,为同学们作出榜样,并带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班级争光。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他自发组织本班小伙伴成立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及周边捡拾垃圾、清扫杂物。2018年4月,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亮色。”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