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入4022万元

迎泽区“智慧教室”覆盖率达100%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8 07:22:38


本报讯 (记者郝晓炜通讯员兰杰)今年以来,迎泽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投入4022万元,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继续完成5所新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建设15个“智慧教室”,全区“智慧教室”覆盖率达到了100%。

积极改善教育硬件。加快推进三十六中、三十七中、三十九中、并东小学、东岗小学5所中小学改扩建工作。目前,并东小学已完成全部改扩建工程并交付使用;三十七中、三十七中东校、东岗小学一期改扩建工程完工并交付使用;三十六中、三十九中内部装修和配套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并确保年底完工。

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迎泽区今年投入4022万元,通过政府统一招标,继续完成5所新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建设了15个“智慧教室”,使全区“智慧教室”覆盖率达到100%。“智慧教室”是一种新型的教学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集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等新技术一体,其核心是“互动教学系统”,一种整合了电脑终端、智能触控大屏、实物展台、即时反馈系统、智能终端等软硬件结合的智能化教学方式。

同时,该区还建设了10所学校的创客实践基地,完成了全区网络安全系统升级,提升了全区中小学网络运维服务水平和信息化设备管理使用水平。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