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少年倡勤俭讲礼仪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19 08:28:21


文明少年在生活中不攀比、在学习中勇向前,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勤俭节约的作风。

徐子墨:外出交流重礼仪

不学礼,无以立。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五年六班的徐子墨从小就讲文明懂礼仪。文明出行,她始终礼让老幼。在家里,她尊敬姥姥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她帮助同学、尊敬师长。去年,她还参加了赴日文化礼仪交流团,并向日本友人演奏了琵琶,并用自己的一语一行向日本的师生展示了中国少年的文明风采。徐子墨说:“我要学规范,守规范,争做文明好少年,弘扬我国民族文化,传播文明礼仪,为国民的素质提升,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张慧欣:勤俭节约倡环保

杏花岭区中涧河乡东涧河小学六年一班的张慧欣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今年暑假期间,她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平时在生活中,她也勤俭节约,把废旧物品收集起来,回收利用。看到校园里有垃圾,她会主动保洁,让校园环境保持优美。

田雅辰:生活俭朴不浪费

万柏林区大王小学五年一班的田雅辰是一名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的学生。

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今日事,今日毕”,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还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

本报记者 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