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助力创城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21 07:38:37


文明少年具有美好的品质,他们勤奋努力,积极向上,从自我做起,养成文明习惯。

周鑫悦:倡文明

万柏林区旧矿街小学六年一班的周鑫悦利用暑假,让妈妈陪同一起到公共场所宣传文明知识,劝阻陋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让更多人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倡议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如何做一名文明小学生,他有自己的观点:“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遵守公共场所道德。在公共场所不乱扔杂物、随地吐痰;坐公交车要主动给爷爷奶奶、带小孩的阿姨、叔叔让座……”

李奕漩:爱好广

阳曲县新阳街小学二年五班的李奕漩爱好广,钢琴、跳舞、画画,样样都是小行家,经常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活动。她开朗大方,热情友好,能与每一位同学和谐相处,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是老师的小助手。

史博然:爱钻研

阳曲县阳兴小学五年二班的史博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

她刻苦好学、勤奋上进,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课堂上她积极思考,敢于质疑,大胆发问。作为老师的小助手,她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老师交待的事情。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