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三少年文明展风采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22 10:46:51


文明少年不一定是学校的“明星”,但却能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并能奉献集体。

闫铭轩:处处以身作则

古交一小五年一班的闫铭轩身为班长,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他从不迟到、早退,从不和同学打打闹闹,不会在课间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上课时,他认真听讲,课后能自觉完成作业。由于努力,他的成绩总是十分优秀。只要有困难,同学们就会想到他,他也总会伸出热情之手竭尽全力地给予帮助,从不推辞拒绝。在家他也是个自立的好孩子,能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能有礼貌地招待客人,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窦可芯:事事严于律己

古交十二小六年一班窦可芯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人民造福。为了实现这个理想,她很小便给自己立下座右铭:

学习,学习,再学习。

她是个独立自主的女孩,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很强,能收拾自己的房间,做饭、炒菜。她的兴趣广泛,喜欢阅读,酷爱绘画,唱歌。她的责任心也很强,自从小学一年级起,她就在班里担任班干部,能够很好地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成为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的知心朋友,用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在当好班干部过程中,她还学会了怎样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

阎柳蓉:时时关心集体

古交三小六年一班的阎柳蓉品学兼优,热心助人,同学们都愿意接近她。

对于不文明的行为她敢于及时劝阻,如果发现同学违反了校规,她会上前指正,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她平时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乘车时,从不抢座位,并主动给老弱病残等乘客让座;集体外出活动时,能自觉服从带队老师指挥,做到文明出行,礼貌出行,潜移默化地影响集体中的每一员。她总喜欢用笔纸、照片来记录身边发生的趣事,人们的文明行为等,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发现文明、传递文明、倡导文明的美德,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