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扬正气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24 09:51:34


罗佳熠:以身作则守校纪

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四班罗佳熠作为一名班干部,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校纪校规。

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班级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并能积极认真地主持学校的大队会和班里的中队会。对待学习,她更是一丝不苟,学习成绩在班级乃至全年级都名列前茅。在今年暑期的调研活动中,她主动走上街头,进入小区宣传,认真观察记录人们出行的方式,并宣传交通法规和遵守交通的重要性,获得了好评。

王潇瑭:深入社区倡文明

万柏林区公园路小学六年三班王潇瑭用勤俭和自强作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幅文明少先队员健康茁壮成长的图画,以自己的行动不断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自从全市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以来,王潇瑭就在心中播种文明的种子,宣讲文明的思想,不仅从自身做起,还号召同学们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带动影响家人及身边人,共同提高文明素养。今年暑假,她和同学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在活动中学会了交流,共同规范言行。

翟宇霞:帮扶别人爱集体

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小学六年一班翟宇霞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小学生行为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

她对待同学很热情,经常帮扶班上成绩较差的同学。她说:“同学相处是一种礼仪,也是一种智慧,用热忱的心和坦荡的胸怀去对待同学,友谊才会地久天长。”她还特别注重文明礼仪,一次在公交车上,她主动为老奶奶让座,老奶奶不肯坐,说:“你是小孩子,还是你坐吧。”她一拍胸脯说:“奶奶,您坐吧,我行的。”她倡议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守纪律、爱学习的文明小学生。”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