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文明之魂

来源:太原晚报 2018-12-25 10:20:30


文明少年的气质中都包含着向上、乐观、积极等,他们将其化作行动,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思辰:弘扬美德争做标兵

小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11班的刘思辰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进取。

她从小在妈妈的教导下,诵读弟子规,认为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作为少先队员应该努力争做文明小标兵,为弘扬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班级中,她起到了文明示范作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校的墙面文化深深吸引着她,写完作业后就开始楼上楼下地看,并背诵这些传统文化知识,为此,她被老师选为学校墙面文化的解说员。

赵之琛:乐观向上关心集体

三立中学九年级1618班的赵之琛关心集体,尊敬师长,有着宽广的胸怀和包容之心。

他是一个班级荣誉感强的人。运动会上,班里同学因受伤不能参加接力时,他主动担当,替这位同学赢得荣誉。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他能主动帮助,当同学们有需要的时候,他能挺身而出,当同学们遇到矛盾时,他能积极出面帮助化解。他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是个乐观向上的少年。

马景宜:践行文明传递快乐

小店区三中287班的马景宜是一位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校园内外,她用自己的言行,传递着文明。

每天早晨,她习惯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水房,将一个个墩布整齐摆放。每逢考试,她总是主动留下来布置考场、搬桌子、摆凳子,擦抹打扫。连续两年寒假,她都在小区进行一个人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现场书写、赠送对联,受到大家好评。她在服务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更深层次的快乐,也带给身边的人无限温暖。

本报记者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