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4个院士工作站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1-10 10:30:22


本报讯 (记者郝晓炜)昨日,我市举行2018年度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山西寰烁公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赵沁平院士工作站、山西国科晋云先进计算有限公司吴国雄、李崇银院士工作站、太原市润民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任南琪院士工作站等14家企业院士工作站被正式授牌。

我市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从2012年开始连续开展了7年,共为68家院士工作站授牌。此次为14个院士工作站授牌,是历年来授牌最多的一次,充分反映出我市支持创新转型发展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明显。

近年来,我市将院士工作站建设作为人才兴市、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建设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尤其是去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院士工作站的支持力度,对新建站单位前三年共补助100万元,之后经过审核合格仍然给予每年30万元的奖励。

自2012年我市出台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共引进院士团队专家352人,签订合作项目264个,联合培养各类专业人才1700多人,在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科技、新兴产业等领域形成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并成功落地转化,有力地促进了太原的创新转型发展。实践证明,建立院士工作站是产学研用相结合,聚集高端人才技术的一种很好的形式。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院士工作站建设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扎实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努力打造院士工作站建设“太原模式”,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新增14家院士工作站名单:

1.山西华豹涂料有限公司徐滨士院士工作站

2.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唐任远院士工作站

3.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魏复盛院士工作站

4.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夏照帆院士工作站

5.太原市冶金机械厂徐滨士院士工作站

6.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蒋剑春院士工作站

7.山西寰烁公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赵沁平院士工作站

8.山西机械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龚晓南院士工作站

9.太原市阳曲县七峰山种养殖有限公司夏咸柱院士工作站

10.太原市润民环保节能有限公司任南琪院士工作站

11.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闻邦椿院士工作站

12.山西国科晋云先进计算有限公司吴国雄、李崇银院士工作站

13.山西百得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沈昌祥院士工作站

14.山西省河道与水库技术中心、山西天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浩院士工作站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