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放大招引进“名师”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2-13 08:37:10


本报讯(记者李涛通讯员徐馨)昨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政府获悉,今年起,该区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国家及省内外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省级名师、省保教能手等领航教育人才;面向全国知名师范院校招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万柏林区制定了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和奖励办法。今年起,将结合各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引进计划及人选。

其中,一类人才:全国知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级名校长等荣誉的该区外的在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0周岁;二类人才:省级特级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省级保教能手等荣誉的该区外的在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三类人才:地市级名校(园)长、特级教师、名师、保教标兵、教学标兵等荣誉的该区外的在职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另外,其他紧缺特需人才,如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来该区任教,可通过直接选聘的方式引进。

对新引进该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人才(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工作关系调动应在编制员额内),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备案,签订5年及以上工作合同者,同时给予引才奖励金;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

具体标准为,一类人才:给予引才奖励金30万元;二类人才:给予引才奖励金20万元;三类人才:给予引才奖励金5万元。引才奖励金按6∶2∶2比例分3年发放。此外,对引进的优秀教育人才,将实施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凭卡可优先办理落户、社保缴纳、子女入学等业务。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