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育勇代表:教育创新应开拓思维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2-24 13:42:35


本报讯 (记者晚霞张晓丽李涛)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现场,市人大代表戴育勇谈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时表示,这次大讨论很有必要,尤其对教育系统来说,有利于开拓思维,为学校教育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戴育勇是万柏林三中的副校长,她认为,开展这次大讨论,对学校发展尤为必要和及时,借这次大讨论的契机,立足新时代、对照新要求,把大讨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找准问题,明确方向,补齐短板,有利于开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她对“破除因循守旧”这一点特别有感触,她认为对于全市教育的大发展至关重要。她举了个例子:从一个区来讲,有的学校教师编制不足、有的学校超编,导致教师数量不均衡。这样,难免会造成学生为了追求好学校好教师而“流动”。尽管现在太原市各个学校之间已经开始教师“交流”,但时间多为一年,仍比较短。所以,应坚持以创新措施激发教师队伍的动力活力,让教师和校长都“流动起来”,至少“流动”三年为宜,以实现教师资源的“区管校聘”,这样才有利于整体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