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芙蓉代表:

尽快禁用 APP 布置作业还校园以清净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2-26 08:41:34


“今年国家出台政策,禁止有害 APP 进入中小学校园,这样的举措非常及时,我认为太原也应该抓紧落实,还校园以清净。”赵芙蓉代表虽然从事的是餐饮行业,但对教育也颇为关心。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她建议,切实采取措施,让中小学校禁用 APP 布置作业,防止各色商业项目以教育的名义侵入校园。

赵芙蓉认为:“以前老师们上课,是一支粉笔、两袖清风。近几年来,学校老师运用新的通信技术,通过家长群、 APP 来布置作业,来指导学生,已很普遍。一方面,这些通信技术,确实快捷方便,实用性很强,但另一方面,有些作业 APP, 绝不仅是伤害学生视力那么简单,其背后,是商业势力对校园无孔不入的渗透,一些教辅、作业类 APP 含有三俗内容或误导性广告,无人监管,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非常不利。”

她还举例说,许多作业 APP 本身就很“难用”,尤其是数理化等学科,公式、方程式等信息输入还很不便。现实中,一些学生不得不一边用草稿纸手写演算,一边用 APP 再录入一遍。因此,她说:“尽快禁用 APP 布置作业,还学校以清净,还家长和学生以清净,是回归教育内在规律的纠偏之举。”

本报记者晚霞李涛张晓丽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