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又有6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04 08:35:19


本报讯(记者李涛)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记者获悉,山西共有6人入选。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人。

国家“万人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称“国家特支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2012年8月17日,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目标是用10年时间,重点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本次是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遴选,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共计141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自然科学类210人,哲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类64人)。

我省入选的6人分别是:太原理工大学冯国瑞、中北大学薛晨阳、太钢李国平、日化所耿涛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西智杰软件公司韩温、中绿环保白惠宾入选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