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省老年大学“社区授课点”开课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09 19:37:13


本报讯 (记者李涛通讯员徐馨)昨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政府获悉,西岸社区作为山西老年大学在全省打造的第一家老年大学“社区授课点”,现已正式开课。

本着“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老年社会化“四就近”思路,为解决辖区内居民上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缓解老年人学习、活动需求矛盾,社区经与山西老年大学多次协调沟通,利用社区现有资源,设置山西老年大学授课点。

授课点实行日常以社区管理为主,老年大学监督、指导的管理模式,严格按照老年大学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学大纲、统一课程教材、统一学籍管理“四个统一”的要求开展教学。

社区老年大学是丰富老年人政治、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件大喜事,老年人可以在这里圆大学梦,学习新的知识,丰富晚年生活,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目前,该授课点的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书画研修班和中医经络调理班已开班授课。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