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号”卫星载荷任务征集奇思妙想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16 07:31:43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昨日,在我市航天科普与创新教育工程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太原号”卫星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发出了“太原号”卫星载荷任务征集的倡议。

倡议中说,为通过青少年科普卫星使同学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同时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太原号”卫星面向全国及国际中小学校,开展卫星载荷任务创意设计的征集活动。

载荷创意征集活动启动后,广大青少年可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对这颗小卫星的使命、任务、使用技术、学科知识验证等方面提出各种奇思妙想,可以是文字描述、音视频、设计草图等,具体征集途径不日将公布。经初次评选的优秀创意将由中国航天专家进一步指导,进入展示与竞赛环节。最后遴选出创意优秀、工程可行的方案,可进入工程设计、研制与卫星发射入轨阶段。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