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对标一流”找差距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17 19:22:14


本报讯(记者张晓丽)日前,在市教育系统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市直属学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直面当前教育问题,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并提出改革创新的新思路。

校长们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行了讨论,分别指出在新时期教育发展中遇到的思想保守、做法落后的问题;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不够的问题;“等靠”思想严重,机遇意识不强的问题等。

对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认为,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在学校建设中起着关键作用,对标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找差距的过程,要明白有什么不足,应该学什么,向谁学。同时,要克服思路不清、推进不力、上热下冷、“两张皮”、认识不高等,各学校要对学情、教情进行深入诊断,刀刃向内,提升思想和素质,主动对标一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