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7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26 07:13:35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我省今年高职院校继续实行单独招生考试,共有47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昨起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计划招生41580人,其中,文史类21635人,体文类291人,理工类17738人,体理类289人,艺术综合类1627人。已履行了今年高考报名手续并审查核实的高中教育毕业生,同时符合相关高职院校招生报名条件的,可以报考。47所单独招生的院校包括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等。考生可以登录各院校官网进行详细了解。

昨日起至本月27日18时,考生可以凭本人高考报名号和登录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只能选择填报一所高职院校志愿和两个专业志愿。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方式,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的教育教学条件和培养目标确定。通常要进行“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考试使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一般包括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

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系列其他形式的考试与录取。

各院校一般在5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