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医大一院:电子鼻咽喉内镜室投入使用

来源:太原晚报网 2019-01-05 10:19:39


本报讯(记者魏薇通讯员王建明刘世珍)增设独立的电子鼻咽喉镜室和内镜室,添置先进的窄带电子咽喉成像内镜系统。昨日,记者从山医大一院了解到,该院新引入的高端电子鼻咽喉内镜室已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临床使用。

今年,山医大一院以我省“136”兴医工程为契机,引进先进设备,改善科室诊疗环境,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

以前,该院纤维鼻咽喉内镜室面积仅20多平方米,内镜设备老化严重,洗消装置功能单一、效率低,而内镜室工作任务繁重,有时很难保证临床工作需求。此次投入临床使用的新电子鼻咽喉内镜室占地面积达200多平方米,已经更新内镜设备与洗消装置,并设立标准电子鼻咽喉内镜检查室、窄带电子咽喉成像内镜室、标准嗓音频谱分析与频闪动态喉镜检查室和检查准备室,还设立有洗消间、储备间以及酸水与纯水制备间等单元。

此外,内镜室还与我省耳鼻咽喉-头颈部恶性肿瘤生物样本资源与实验材料共享服务平台联网,将逐步建设相关云计算数据库和耳鼻咽喉-头颈肿瘤患者随访信息系统。新的电子鼻咽喉内镜室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完成1.3万例的临床检查,造福更多患者。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