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光 心中有责”

“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完成第二场讲述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1-17 08:56:44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1月16日上午,太原市“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进行了第二场决赛,15名来自我市各行业的精英们深情讲述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昨日的决赛现场,有“将自己当成革命一块砖”的基层公务员,有绽放“40度青春”的技术员,有坚守平凡岗位的普通乡村老师,还有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的村干部……一个个故事真实、平凡,而又感人,“我小小的焊工,也能为国家保驾护航”“我愿意把平凡奉献给基层,奉献给淳朴热情的村民,奉献给自己从未摈弃的初心”“眼里有光,心中有责”“我要不停奔跑,勇敢追梦”……一句句话语震撼心灵,令人动容,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共鸣,现场洋溢着一股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氛围。第二场决赛共选出优秀宣讲者五名,分别是强壮、李雷、贾晋斌、樊志勤、苏小宇。

现场观众刘奕宁说:“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带给我很多启示,为我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活力。”网友“心善渊”说:“15位时代新人的深情讲述,有温度、有力量、有思想、有风骨,向时代新人们致敬”,网友“胡艳梅”说:“在看‘时代新人说’第一季的时候,我就被他们的人格魅力所打动,到了第二季,他们依然打动我的内心,不断努力向上是我生活的路线,坚持正能量是我们奋斗的力量源泉。”

据现场统计,在1月15日的第一场决赛中,共有超过270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直播,5.3万人参与投票。

从1月15日至24日,“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共分8场进行。人民网、中新网、新浪直播、腾讯视频、太原手机台、乐直播在线同步直播,56位评委打分、400名大众评审团激励、240名亲友团助阵、1600多名观众直击、乐直播网络投票,最终将决出4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并评出8位最佳讲述人。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