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服务渠道 公民出入境方便了许多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1-19 04:20:14


本报讯 (记者裴怡)开通微信支付方式,周六加班提供服务……昨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举行“向人民汇报”工作会,记者从会上得知,2018年我市公安出入境部门积极拓展智慧警务,办理业务效率大大提升,公民出入境更加方便快捷。

从省内居民不必往返奔波,可在我市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到免费为申请人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再到可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去年在全省试点启动了“一网通一次办”出入境业务。为此,警方开启了证照网约先办、便民服务查询、线上业务办结、线下服务预约、企业服务预约、政务信息公开6个项目25项服务功能,在全市12个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同步设立了“网约绿色通道”,并为全市13个24小时自助签注点配置了港澳台自助签注易,实现了银行卡、微信支付多种缴费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办证群众。

围绕山西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和人才“洼地”战略,出入境管理支队还起草了《太原市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的实施意见》,抓好外国人永久居留各项政策的落地。其间,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对来并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的外籍华人,将签证最长1年多次有效,放宽至5年内多次有效;将居留许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延长为5年。2018年,全市共批准公民出国(境)申请49.11万余人次,为境外人员办理各种签证证件1899人次,全年共办理涉外案(事)件27起,其中“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案件13起,处罚涉案人员18人。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