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 医疗器械 化妆品 三领域突出问题将整顿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2-23 08:50:47


本报讯 (记者张勇)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存在的群众诉求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集中开展三项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专项治理主要针对中药饮片集中整治,重点解决偷工减料、违法添加、掺杂使假、不按工艺生产、购进无资质产品贴牌销售和数据造假等突出问题,确保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整治无证生产经营与生产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整治基础上的规范提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重点治理违法添加,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坚决守住医药用品安全底线,力争使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人民群众医药领域消费安全放心。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