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飞委员:着眼基层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2-24 13:42:44


“当了政协委员后,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社会责任感更强了。”任飞委员是太原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的一名警察,因为研发成功地沟油检测试纸而闻名全国。作为太原市十三届政协委员,任飞表示:“为我的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2018年,任飞委员提出的《推进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下乡切实保障贫困地区食品安全》提案,得到了政协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充分重视,并列为当年的重点提案。市政协组织专人深入县区农贸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就强化食品安全监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任飞委员发现,随着政府打击力度不断增强,许多不法分子把食品制假售假的黑手伸向了监管相对薄弱的城乡接合部和广大农村地区,“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欺诈性食品”屡禁不止,使得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风险明显高于城市,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带着对基层群众食品安全健康的一份焦虑,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任飞委员的提案再一次把关注点对准了贫困地区的食品安全保障问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历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任飞委员建议,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示范实验室,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快检网点建设;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为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任飞委员认为,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强力促改,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勇于任事,进一步打造山西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把大讨论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推进我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出一份力。”

本报记者郜蓉郝晓炜张波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