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巡讲报告会火热进行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3-20 07:41:13


本报讯 (记者张波)为进一步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连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的多场“时代新人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巡讲报告会,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了以大讨论促进大发展、大开放的浓厚氛围。3月19日,先进典型巡讲团分别在我市万柏林区、杏花岭区、阳曲县及市直机关、不锈钢园区、综改区和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九场报告会,巡讲团成员们结合自身实践,从不同的侧面阐述了只有改革才能走向发展,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受感动、鼓舞,更激起了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决心。

在万柏林区举行的两场报告会上,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和教育系统工作人员200余人在巡讲团第五组成员的深情讲述中,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忘初心、要将毕生奉献于考古事业的常一民;坚强乐观、感恩生命的玻璃雕刻工匠殷彬;靠艰难拼搏成就逆袭人生的修脚大师陈勇……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用最真实的行动证明:“热爱、自信、担当、创新、拼搏、坚韧”的精神,正是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生动实践最好的诠释。

在杏花岭区委党校,社区和农村干部近300人分两场聆听了巡讲团成员的报告。几位先进典型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紧跟转型发展的时代步伐,勇立潮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故事。晋源区晋品原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农艺师吴艾祥,用18年的青春和汗水,为山西人的餐桌种出了不用农药、化肥的健康蔬菜。“我要把这项技术推广到全国,让农药种菜成为永远的过去。为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做贡献,做一个奋发有为的农业技术带头人。”吴艾祥的故事令大家深受鼓舞。

在市直机关专场,8名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了巡讲团的报告。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本岗,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阳曲县先进典型巡讲报告会社区办专场,500余名听众的会场气氛热烈。阳曲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非常重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全县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围绕“制约太原市、阳曲县改革创新的问题是什么”“推动改革创新的办法是什么”“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讲真问题,出金点子。

在不锈钢园区猛虎专场巡讲报告会现场,市委宣传部第二巡讲报告团六位成员的精彩演讲,令猛虎集团负责人深有感触,他说:“只有改革才能创新,只有希翼才会奋斗。奋斗是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唯一方式,然而梦想也不是举重若轻、随随便便就能变为现实的。我们要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紧跟时代、奉献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在奋进中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当天下午,先进巡讲报告会走进百年老字号六味斋,为六味斋公司500余名干部职工和15位新鲜出炉的“3月时代新人”分享了他们新时代的奋斗故事,展示了平凡人的榜样力量。“桥三代”张博君,“护三代”赵璐……8位一线先进典型激励人心的奋斗经历,令现场观众产生深深的共鸣,更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理解。

宣讲团6位宣讲者在省综改区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宣讲,令到场的160余位听众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真谛,大家纷纷在直播平台留言、点赞,他们说:“为实现我市的转型发展,作为全省转型发展的先行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在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步伐的同时,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各行各业选树的先进典型代表挑选组成的100人巡讲团,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分8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工(党)委和工青妇系统,组织开展100场“时代新人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巡讲报告会。连日来,巡讲团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大讨论的浓厚氛围,他们的精彩演讲更是通过山西电视台新媒体公司聚现直播、太原手机台、乐直播的网络直播在网络上掀起了热潮。作为太原市大讨论的特色活动,巡讲报告会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激发出更多人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学习典型、争创佳绩的热情,以大讨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