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老大难”困扰居民两年

拨打城管热线 四天协调解决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7-16 06:50:08


一辆面包车在居民院落里停了两年不开走,阴暗角落随地便溺,日积月累散发臭味,熏得周边住户不敢开窗。无奈之下,居民拨打12319城管热线求助,没想到4天就解决了问题。7月15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将一面写有“济人之急、务实风范、热情高效、造福民众”的锦旗,送至太原数字城管中心,并直呼“太惊喜了”。

车停阳台下便溺“遮羞布”

张女士是万柏林区前进路煤气化大西区宿舍的一层住户。两年前的一天,有人将一辆面包车停在她家阳台旁。本以为短暂停留就会开走,没想到,这辆面包车竟停放了两年多,成了一辆无人理睬的僵尸车。

由于面包车停靠位置紧贴着张女士家探出阳台的防盗栏杆,车身与阳台间只留有一道半封闭狭窄空间,仅能容一个人勉强通过。由于院子里没有公共卫生间,而且躲在这里,途经的路人很难看到,这处阴暗角落竟成了随地便溺的场所。

“自从面包车停到窗外后,不时有人偷偷摸摸来这里便溺,股股尿骚味扑鼻而来,熏得人不敢开窗。”张女士一家人和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饱受困扰,开窗通风成为奢望。

张女士和家人曾亲自动手清理过这处随地便溺的卫生死角,用土覆盖彻底清除了异味,但随地便溺现象依然屡禁不绝。

只能将这辆车挪走,才能揭掉这块不文明行为的“遮羞布”。他们多次找过小区物业及其他部门,可奔波了近两年,车依然停在原处。

挪车老大难4天就解决

夏天又来了,进入伏天后越来越热,不能开窗的滋味实在太难受了。7月8日,张女士和家人、邻居又提到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正当大家无计可施时,张女士的家人说:“咱们试着求助12319城管热线吧。”

太原数字城管中心受理员王艳彬接到张女士家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后,在市数字城管平台受理立案,并派网格信息采集员到现场核实拍照定位上传,为下一步协调处置提供准确信息。

随后,派遣员李馨确权派单到万柏林区二级平台,批转到辖区小井峪街道协调处置。由于找不到车主,小区物业已在车上张贴限期自行挪车的告示,否则联合有关部门强行拖移。随后,经当班派遣副组长燕燕再次催促,社区协调交警于12日将停在张女士家阳台下的僵尸车拖走了。

当受理员王艳彬将信息采集员核查的办理结果,打电话向张女士反馈时。张女士激动地说:“两年解决不了的难题,没想到拨打12319城管热线4天就解决了,真是太令人惊喜了!”

本报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启亮

责编:俞涛


图片聚焦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
戏曲进校园
赏菊
邀你游晋祠